白泉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9-01-04

2018年,白泉镇按照区委区政府办政务公开科要求,认真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内容,依法行政,努力构造阳光型政府,具体情况如下:

一、提高认识,全面部署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我镇始终注重制度建设,以制度约束机关,以程序规范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全程监督监控,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全面。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程序、范围、责任查纠等进行了详细规定。

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力求全面、真实

2018年,我镇共主动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1040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府信息公开信息主要是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予以主动公开,并编入本镇规范的信息公开目录的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以来,我镇没有发生泄密、行政复议和诉讼及其他突发事件等情况。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顺利。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打算

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在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制度建设、基础性工作等方面仍存在不足,1、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均为兼职人员,工作力量不足;2、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需求还有一定差距,公开量、公开面、公开形式、公开深度等方面还不能满足群众的要求,信息公开更新不够及时;3、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群众对本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有待提高。

五、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镇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2、认真梳理,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加强与县级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确保政府网页正常运作。

3、拓宽公开途径。进一步完善本镇网站建设和充实信息公开栏目,拓宽政府信息公开途径。

5、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每年有重点、有侧重地开展学习培训,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信息公开相关专题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6、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政府信息种类繁多,需要各有关部门之间合作、沟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整合力量,完善机制,落实责任,确保政府信息准确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