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2017年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9

一、主动公开情况

进一步明确了职责要求,细化了信息公开内容,严格了信息公开时限,规范了信息公开方式。在局门户网站开设“信息公开”专栏。加强对“两微一网”的管理。坚持“内容分级审查,对外统一发布”的原则,确保信息内容真实合法和安全。2017年,我局通过各项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959条。

二、重点领域主动公开情况

依法公开环境质量状况。依法公开建设项目环评审批、验收等信息。推进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做到环评受理、审批和验收全过程公开。依法公开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及时主动公开重点污染源基本信息、污染源监测、总量控制、污染防治、排污费征收、监察执法、行政处罚、环境应急和企业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共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1件,按照时限要求及时办结。我局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四、存在的问题

主要是与公众互动的栏目不多。

五、2018年度工作打算

抓好重点内容公开。继续抓好空气、水质状况,重点污染源环境监管情况、主要污染物减排情况和重大建设项目环评审批、验收等方面的信息公开,主动回应社会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