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审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12

2017年,定海区审计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要求,不断增强公开意识,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现将我局今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我局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的要求,把推进信息公开作为一项基本制度来执行。建成“一把手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信息联络员专门办理”的工作机制。二是程序规范。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实施,我局对所有上网的政府信息经分管领导审批,积极稳妥地予以公开。三是注重质量。公开的内容更充实,按照“严格执法、全面真实”的要求,坚持把社会和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审计项目、审计工作动态、审计结果等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提高自身行政管理水平相结合,从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和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信息公开的力度。

二、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门户网站按区政府要求,已并入政府门户网站。在我局门户网站公开了:单位概况、工作动态、年度计划、通知公告等基本信息;主动公开了本部门预算等财政信息;主动公开了审计项目、审计事项以及审计进展状况。同时做好审计进点公示。我局在对被审计单位开展审计前,均在被审计单位显眼位置张贴审计公示。公示的内容包括审计时间,审计组人员名单、审计纪律、联系方式、举报电话等,欢迎广大干部职工对审计人员执行审计纪律情况给予监督,向审计人员反映情况。

至2017年12月,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1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18条,审计公告2篇:舟山市定海区慈善总会2016年慈善资金募集使用管理情况审计结果公告、部门间信息共享机制专项审计公告。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底,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申请。  

四、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方面  未发生审计工作方面的舆情。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信息公开有待进一步规范。审计工作涉密内容比较多,对公开的内容需要认真审核,公开过程需要进一步规范。  

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要进一步充实完善。需要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沟通,确保上级业务政策、信息以及工作动态能及时上报、公开。  

三是信息公开的力度还有待进一步扩大。

舟山市定海区审计局

2018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