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定海区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15

根据区委区府办工作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定海区招商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等。

一、概述定海区招商局成立于2013年8月,2014年1月局党组成立,开始独立运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局党组领导下,本着“实事求是、政务公开”的原则,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组织开展,年度报告完整无缺,公布于定海招商网、中国定海网、定海政府信息公开网,且查阅方便,具体在中国定海网“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专栏和定海招商网“公告栏”显著位置进行了公布。

该项工作具体由局综合科统筹负责,各业务科室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的各项业务资料,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信息工作相结合,落实专门工作人员负责,主要通过招商微信公众平台、定海招商网、中国定海网、定海政府信息公开网等网络平台对外发布重点招商项目内容、招商动态信息、2017年度部门预算和其他相关政府信息,同时结合招商旬报(手机报)每月定期发送招商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区招商局2016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17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77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327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13条。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区招商局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公布在定海招商网、中国定海网和定海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因局政府信息全部对外公开,所以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同时,回应公众关注热点的咨询类信息3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区招商局没有收费职能,所以2016年度区招商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区招商局未接到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区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对照工作要求,仍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努力提高公众对招商信息的知晓率。下一步将严格按照信息公开要求,除了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公开发布的其他政府信息外,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实现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