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审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7-11

2016年以来,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及实施细则,我局依照相关要求,围绕“五公开”,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我局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的要求,把推进政务公开作为一项基本制度来执行。一是健全机构,加强领导。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全局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一项长期性工作来抓。建成“一把手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信息联络员专门办理”的工作机制。二是健全制度,规范公开。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实施,我局对所有上网的政府信息经分管领导审批,积极稳妥地予以公开。三是深化内容,及时更新。按照“严格执法、全面真实”的要求,我局对机构职能、审计通知、审计动态、部分审计结果等及时予以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围绕“五公开”(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政策解读、舆情回应、平台建设、公众参与及组织领导等政务公开工作全环节、全过程,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公开、公正、便民。在中国定海门户网站中的定海区审计局子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是推进行政权力信息公开。今年对单位的行政权力事项进行了进一步的修整完善,主要工作包括核对、修改事项的类型、名称、编码及其他信息,取消已不存在的事项,补录新增事项,完善权力运行流程等内容。

二是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根据财政部门要求,及时在网站明显位置公开本单位相关预算。

三是推进其他信息公开。至2016年12月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3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3条。公开审计结果公告3篇,分别为:舟山市定海区慈善总会2015年慈善资金募集使用管理情况审计结果公告、舟山市定海区本级饮用水水源保护专项审计调查公告、定海区本级医疗废物处置管理专项审计调查公告。

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底,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申请。

四、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方面

未发生。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未发生。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信息公开覆盖面有待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工作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在原有基础上逐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二是及时更新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三是及时学习了解和掌握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最新要求,适应新形势和新情况,根据本单位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贯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