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科技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6-03-31

2015年,区经信科技局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在业务主管部门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舟山市定海区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及时主动进行政府信息公开,截至12月16日工作进展情况如下: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围绕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自始至终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改善投资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为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落实责任制,明确分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协调跟踪督办局机关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为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是组织培训,提供高标准的指导和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策性、技术性强,从内容到形式上要求标准都很高。为把此项工作做准、做实、做细、做好,我局邀请业务骨干人员多次开展信息公开培训班,对信息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全面、系统地学习了政策要求、内容标准、技术操作等内容,为全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良好服务。

三是规范发力,增加透明

围绕中心工作深化政务公开,将全局重点工作、政务动态及时向社会公开;加大行政决策公开力度,加强“三重一大”事项的公开;扎实推进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的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加大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的公示力度,完善在线的工作水平。

四是创新思路,狠抓“四结合”

在政务公开工作中,我们注重创新思路,做到“四个结合”:一是把政务公开与目标考核相结合;二是把政务公开与开展行风评议相结合;三是把政务公开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通过这“四个结合”,有力地推进了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五是存在问题

在政务公开方面,我们做了一些工作,但也清醒地认识到这项工作与区政府的要求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一是一些科室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程度不高,开展工作的积极性不够的现象依然存在;二是政务公开的内容还不规范,公开的范围还不够全面、及时和准确;三是信息公开的途径还不够丰富,公开形式和手段还有待进一步拓展。对于存在的这些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真正把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