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发改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15

2014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立足本职,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基础性工作,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按照《中共舟山市定海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检查和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概况

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2014年,我局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由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徐徐同志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单位年度工作要点予以明确。年初根据市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我局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计划和实施方案。同时,局主要负责人在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上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进行部署,要求做到阳光政务、透明政务。

专门出台《定海区发展和改革局信息工作考核办法》,并将信息工作作为年度各科室工作考核的依据之一。保障经费落实,严格按照考核办法实施考核奖惩,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认真做好网上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阳光工程网等网站,及时发布、公开我区发展规划、体制改革、项目审批、投资建设、物价监管、金融创新、墙散工作等方面的信息。2014年,我局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250条,凡需主动公开的文件和信息均在第一时间内公布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  

同时,积极向区委区府办信息科上报信息,全年上报信息78篇,录用20余篇,其中1篇被省政府信息录用,向舟山市发改委上报信息130篇,录用80余篇报信息。

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其中各类信息在舟山日报、今日定海报纸上被上载15篇,中共廉政建设网上载1篇,浙江价格上载1篇。

三、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产生上述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情况

2014年度,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今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区政府要求的高标准、严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个别地方公开定位不到位,公开机制不健全。为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基准,不断健全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着力提高信息公开的工作效能。严格把好信息安全关,注重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严格按照制度管人管事。在公开政府信息前,首先由具体经办人提出是否公开的初步意见,再由科室负责人对初步意见进行审核,最后由局领导决定是否公开。

定海区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