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水利围垦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总结
发布时间:2014-12-05

2014年,我局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政、勤政的基本要求,坚持依法公开、公平公正、讲求实效、明确责任、强化监督的原则,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拓展渠道,积极推进我局政务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完善相关制度,健全工作机制

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科室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深入学习贯彻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传达贯彻区委一系列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办公室具体负责,各科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本部门绩效考核体系,切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采取多种形式,推进宣传活动。

为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使社会公众进一步关注和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利用各种方式广泛宣传。一是利用现场宣传形式。组织局各部门的业务骨干进行宣传和解答市民提出水利方面相关问题。通过设咨询台、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水利知识资料等形式,既营造了宣传氛围,又确保了宣传质量。“322中国水周”活动中,开展现场政策咨询及水利水利宣传展板活动,农村饮水安全、节约用水、水利普查、水利图片知识等。受到广大市民的普遍关注与好评。二是充分发挥水利网站作用,加大宣传力度。更加充分反映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的进展、成果和经验,2014年局网站共发稿110余篇。三是利用手机、网路平台公开。利用短信、微博、微信等形式宣传、发布涉水公共服务信息,实行了宣传公开形式的多样化。今年我局利用手机信息平台向社会发布1条宣传信息万人次,发布微博信息23条。

(三)政府信息及时录入和公开。今年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报送包括部门动态、防汛抗旱、计划规划等政府信息77条。

(四)做好政府信息审批和审核工作。我局严格按照水行政审批内容,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行政行为,提高行政效率。编制了职权目录和职权流程图,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布。

(五)严格财经纪律。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认真执行会议、公务接待和差旅费管理规定,每月局干部例会通报财务收支情况,实行“一季一报”制。严格执行各项财经制度和财经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