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31

2013年,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依法规范公开政府信息管理

1.健全组织。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由镇长任组长,宣传委员任副组长,全面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下设办公室于党政办,落实专人负责实施方案的制订、公开信息的发布和报送、依法申请公开信息的受理等具体工作。

2.规范工作。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认真梳理,坚持以主动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精心编制目录,及时将党委、政府工作动态和亮点准确地进行公开。

3.加强管理。注重日常后台维护和运行,凡拟上网公开的信息,必须经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审签后予以发布,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地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0条,内容主要包括机构职能、领导分工、政策法规、政府文件、信息动态、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和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途径:一是利用现有的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投诉、咨询申请服务;二是通过报纸、网站、服务大厅、阵地宣传栏、Led屏等其及时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的广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便民服务措施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加大学习、宣传、培训工作力度,重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加深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学习借鉴其他单位的好做法,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是规范制度建设,明确责任,建立一套行之有效、有操作性的相关制度,确保政府信息依法公开、真实公开;

三是注重时效,拓宽途径,对政府信息进行分类管理,及时完善和更新信息,保证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不断拓宽信息公开途径,方便群众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