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区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3-03-31

201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定海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按照区委、区府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工作。

一、基本情况

我局目前网站设有首页、机构设置、党务公开、行政审批、阳光规划、政策法规、廉政建设、办事指南、企业之家、人防建设、收费公示、文件通知、政务时讯、业务传真、提案议案、住房保障、质量安全动态16个栏目,内容涉及建设口子各业务介绍、办事流程及其他相关方面,做到了建设工作动态、重要文件和人事任免及时公布、各种建设法规法律及时发布等。在局网站专门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下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机构职能、法律法规、行政执法、便民服务)、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依申请公开、公开意见箱个为根栏目。今年我局无行政诉讼案件。

二、开展情况

1、领导重视,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定海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区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办公室具体负责,各科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建立工作责任制,将责任明确到人,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并继续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我局年度工作目标管理。

2、全面梳理,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填报工作。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我局结合自身实际,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全面梳理需公开的政府信息共28条。

3、创新方法,依法公开城乡建设各条信息。我局充分发挥门户网站的主渠道作用,主动公开城乡建设信息,并结合实际,利用报纸、电台、电视台等现代新闻媒介快速、形象、准确以及覆盖范围广的特点,向社会公开我局的机构职能、政务动态、行政执法等政府信息。

2012年被区信管办录用信息33条,市城建委录用信息33条,局网站录用信息86条。同年被依申请公开本年度受理件数3513件,依申请公开提供信息件数3513件,行政诉讼0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四、2013年工作思路

1、进一步全面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做到目录内容与站内信息的一致性、同步性。

2、进一步完善政府公开内容。重点做好机构职能、法律法规政策、行政执法及动态信息的分类,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

3、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工作。及时更新图片,合理布局网站页面,做到图文并茂,保证页面美观。

4.对局网站进行内容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