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区人力社保局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3-03-3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编制本单位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接受社会公开监督。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276条,累计公开1097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政策法规文件、工作动态;公告公示、就业广场等。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包括门户网站等。

二、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一)新闻发布工作的开展情况:无

(二)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2012年局网站总计公开信息276条,其中政策文件27条;业务工作99条;招聘信息82条;公告公示56条;其他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对条例的宣传、学习和培训还不够,要积极推进建立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培训长效机制,通过定期举办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知识的讲座、培训、研讨班,提高领导干部和各级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能力。

二是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力度不够。行政机关发布政府信息既要保证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又要防止因公开不当导致失密、泄密。按照“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合理划分不同类型的政府信息,科学界定日常政府信息特别是牵涉到不明事项、敏感事项和特殊情况的政府信息的审查程序,明确不同部门在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中的责任。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