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发改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3-03-31

2012年以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信管办的具体业务指导下,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效结合“双重服务”活动,切实规范工作程序,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扎实推进发改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工作基本情况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领导小组和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工作职责,积极部署到位。

二是落实工作责任,由办公室负责收集信息,以局办文件、信息等形式公开,确保公开到位,强化责任落实。

三是加强业务学习,积极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学习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政策,积极求教区委区政府信管办,提高政务公开的水平。

四是保障经费落实,我局专门出台信息考核奖励办法,每年对信息工作突出的同志进行奖励,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公开。

2012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8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2条,规划类信息2条,机构概况类信息11条,业务类信息178条,行政权力公开类信息15条。

二、存在的问题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较往年有了一定的进步,但是同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同时,日常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由于我局工作量大、人手较少,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在更新速度上难以保证;二是公开信息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挖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大多以日常业务信息为主,大型的调研类、情况反映类信息还有所欠缺;三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敏感性还不够,信息跟风的情况还有一定存在。

三、2013年工作计划

一是利用信管办顶岗学习机会,进一步加强信息人才培养。2013年,我局有2位同志申请到信管办顶岗学习,这将大大增强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力量,有效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是依托发改局网站和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进一步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功能,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并及时公开需要公开的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规范信息公开流程,确保信息提供及时性。

三是在合法公开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尤其是招投标工作和规划工作类信息公开力度,重点公开群众关心的实事类政府信息,充分发挥网站公开便利性的优势,做到程序规范、公开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