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定海区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2-03-30

今年,我局进一步加强旅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政务公开透明度,以创造一个良好的政务环境。主要做法有:

一、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在去年编制的《定海区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定海区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的基础上,今年我局出台了《定海区旅游局政务公开责任制度》《定海区旅游局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确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按照惩处与教育相结合、追究责任与改进工作相结合、责任与处理相适应的原则,规范政务公开,明确责任分工,并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年度评优评奖相结合,进一步督促信息公开。

(二)采用多种形式。今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0余条,主要采取四种公开形式:一是信息上报。及时将各种信息上报区政府信息管理中心、市旅游局和省旅游局;二是网络公开。通过局政务网---定海旅游网上公开。三是通过简报、政务公开栏等公开。其中上报省旅游局62余篇,上报市旅游局70余篇,上报区信息管理中心100余篇。

(三)严格公开程序。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定海区旅游局政务公开责任制度》程序,发挥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作用,确保公开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及时性。至今未发生过相关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也未收到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举报和投诉。接待档案查阅人次为0。

(四)加大信息宣传力度。今年,我局继续坚持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提高全局机关干部信息公开的意识和自觉性,增强旅游政务工作的透明度。

二、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如上报信息不够及时;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不够,涉及单位的一些信息不愿意公开。在下一步工作中,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改进:

(一) 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

继续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加强和完善《定海区旅游局信息工作考核办法》,进一步提高全体机关干部写报信息的积极性;建立局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制度。

(二) 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继续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政府信息公开基本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全面规范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时限、责任主体等,及时把公开项目有关情况向群众公开。

定海区旅游局

2011年1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