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经贸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30

1、加强领导,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为更好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我局成立了经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其他局班子你刚到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根据人员调动,及时调整充实领导小组成员,确保政务信息工作始终有人抓。

3、规范公开工作程序,增强时效性。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是通过定海区门户网站和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了机构职能、政策法规、政府文件、计划报告、工作总结、行政审批办理条件、办理程序、办理方式、办理时限等。2011年,我局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55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6条,机构职能类信息8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8条,行政审批科政务公开项目数23项。目前,尚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做到公开事项如变更、撤销或终止,及时公布并作出说明。

5、进一步健全公开制度,接受企业和群众监督。进一步强化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建立了信息公开受理和回复的反馈机制,在门户网站设置了互动平台,分设了局长信箱、公众投诉、网上留言,公布了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组织、群众、社会监督,并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年度机关工作人员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严肃政务公开工作纪律,逐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管理机制,有效地保证了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

在政务公开方面,我们做了一些工作,但也清醒地认识到这项工作与区政府的要求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一是一些科室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程度不高,开展工作的积极性不够的现象依然存在;二是政务公开的内容还不规范,公开的范围还不够全面、及时和准确;三是信息公开的途径还不够丰富,公开形式和手段还有待进一步拓展。对于存在的这些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真正把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011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