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发改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2-03-30

2011年,定海区发改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和要求并结合本局实际、工作特点,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发布国家、省、市的宏观经济政策以及我区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及时发布有关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政策信息和投资导向。在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基础性工作,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等方面得到了顺利开展,现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经办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并确定专人负责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在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答复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等相关工作。

(二)明确工作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已产生的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和取消。

(三)加强制度建设。认真编制并不断完善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及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核等相关制度,对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等进一步明确,强化了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机制。

(四)加强网站建设。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进行建设。进一步改进完善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有序,各种非保密政务信息如组织机构、规划计划、行政权力、工作信息、法规文件等都能及时通过定海区政府信息公开网和局信息网站公开发布与更新,方便群众查阅和了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年,我局网站公开信息25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57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7条,规划类信息2条,机构概况类信息3条,业务类信息130条,行政权力公开类信息1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度,我局暂无公众向本部门申请获取政府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来源于本局的相关科室。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费用纳入本局机关财务管理。2011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任何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等方面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政策性、技术性、业务性和时效性很强的工作,2011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涉及的范围还不够广,政府信息分类不够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与联系需要进一步加强,确保信息公开和更新及时,更好地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敏感度还有待提高。

2012年,我局将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努力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不断健全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提高信息公开的工作效能。严格把关,注重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严格按照制度行事。同时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效性,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