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审计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及2011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1-03-31

2010年,定海区审计局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和完善审计结果公告制度,关注舆情民意,努力把审计监督与社会舆论监督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开放性和透明度,推进审计机关的政务公开。现将一年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我局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的原则。截至2010年11月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0余条。(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分为:概况信息类、政策法规类、工作动态类、便民服务类。根据《定海审计》网站统计,至 2010年10月底,网站访问量不断上升,已超14万人次;2010年已公开各类审计工作信息220余条,其中:审前公告项目59个,涉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政府投资项目、全部政府性资金等方面;审计结果公告4项,为政府关注、社会关心的热点事项;其他为政策法规、审计工作动态等信息。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 2010年在定海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建立定海区审计局网页,及时发布我局工作动态。(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根据《条例》和《定海区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有关要求,及时健全畅通了依申请公开渠道,2010年度共受理群众依申请公开来件0件。(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信息,2010年,我局没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明年工作计划     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各项工作逐步规范化、制度化,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体现在标准还不够高,内容还不很全,信息更新还需要更及时。   

2011年,我局将按照市、区的要求,总结经验,提升水平,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年将着重加强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提供,定期维护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三是整合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不断丰富信息公开服务形式,让更多公众了解公开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五是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结合“大众评机关活动”、“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等行风测评,将评议监督工作常规化,日常化,并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