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发改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1-03-31

2010年,我局按照区委为政府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统一要求和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上级指示开展工作。为确保公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我局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政务公开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1、领导重视,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展开。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我局着眼于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根据人员调动及时,及时调整充实小组成员,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有人负责。

2、认真梳理更新,务求及时准确。全面进行政务公开网站的信息更新工作,按照要求做好各栏目设置,并充实相关内容,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同时加强信息梳理工作,立足于内容的及时准确,做好信息更新。

3、强化监督制约机制,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我局健全了监督体系,完善监督制度,强化监督措施,加强监督检查。设立举报电话随时接受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投诉和举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我局在发改局网站上公布信息动态18条,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5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13条,业务类信息115条,行政权力公开类信息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度,我局暂无公众向本部门申请获取政府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来源于本局的相关科室。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费用纳入本局机关财务管理。2010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任何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等方面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0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内容不够深,多是表面事项上的公开;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与联系需要进一步加强,确保信息公开和更新及时,更好地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敏感度还有待提高。

2011年,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加大投入和建设力度,将进一步丰富网站的内容,提高网站信息查询能力,增加实现手段和互动平台,便于提高工作效率。统一思想认识,努力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不断健全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提高信息公开的工作效能。完善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于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全面规范公开内容、形式、责任部门等,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