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服务企业 培育产业 做强园区 定海以“党建链”赋能粮油“产业链”

“我本来以为需要半个月左右,才能把这些证明都开具出来,没想到在粮油产业链暖企专员的帮助下,三天之内就完成了。”舟山华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前期项目专员感慨道。2023年,“华康股份”成立新企业收购了两家舟山本地企业,需要开具多项合规证明完成股转债,涉及发改、环保、资规等多个部门。为此,暖企专员帮助企业提前准备好了前期材料,让企业少走冤枉路,在合规前提下尽快完成了证明的开具。

近年来,定海区积极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发力构建进口、储备、加工、贸易粮油全链条发展模式。为进一步推动粮油产业迭代升级,该区把做实产业链党建作为服务企业、培育产业、做强园区的关键抓手,去年以来创新实施“有你定好·粮心向党”粮油产业链党建工作,组建定海区粮油产业链党委,积极推动定海工业园区党工委、粮油加工中转储运企业、相关职能部门和关联的3个镇街开展党建联建。“我们把职能部门、生产企业、高校院所等领域的政策、人才、技术等要素,通过产业链党建整合起来,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产业集聚优势,赋能粮油产业跑出发展‘加速度’。”定海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粮油产业链党委每季度都会组织一次联席会议 ,为上下游企业提供交流平台,现场交办企业诉求事项,并通过“粮心助企团”等党建联建团队,深入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金点子助企”等活动,双向匹配重点企业暖企专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难题。去年以来,解决链上企业人才住宿、事项审批、基础设施需求等“急难愁盼”问题50余个。

“这次以咖会友活动上,我们把企业的人才和技术需求和盘托出,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记录并解答,让我们感受到了定海区尊才爱才的诚意,也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在定海干事发展的信心。”参加粮油产业链人才对接会后,舟山太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由衷感慨。依托党建联建,定海区粮油产业链党委创新推出“粮心向党”系列活动,组织、激励、引导链上党组织和党员联合开展议事共商、技术共研、发展共助。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