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排隐患 强监管 守平安|园区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为深入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定海工业园区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严把岁末年初生产“安全关”。

强部署。1月27日上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委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园区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推进部署会议,党工委副书记乐康平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会。会议明确工作任务,量化到人,强调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实之又实的工作举措,做好各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重落实。园区制定领导包片专项督查行动方案,聚焦重点辖区、重点平台、重点企业(场所),实行“一名分管领导一个工作组包干一个区域”的督查工作方式,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商场、建设施工、危化品、工矿、燃气、特种设备等领域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以严整治、零容忍的态度倒逼各责任主体及时督促整改,将危险苗头扑灭在萌芽状态。

严举措。园区坚持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实施24小时值班待命,及时掌握辖区安全生产动态信息,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切实做到思想“真”重视、基层监管“真”到位、安全责任“真”压实。同时,园区加强与公安、综合执法局的协同合作,对辖区安全隐患易发多发点位(区域)进行专项巡查,力求第一时间发现隐患,第一时间处置并上报相关部门。

欢乐祥和的“中国年”画卷离不开“平安”铺就的底色。下一步,园区将持续以如履薄冰的心态紧绷安全之弦,真正把各项风险防控措施和安全整治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