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富光在区委“实干争先”活动第二季度考评会暨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全区上下进一步聚焦经济工作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孙丹燕点评并作部署

发布时间:2023-08-16 11:05

【字体:

访问次数:

8月15日上午,区委“实干争先”活动第二季度考评会暨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举行。区委书记侯富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聚焦经济工作,坚定信心、实干争先,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区委副书记、区长孙丹燕点评并作部署。

侯富光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锚定目标,攻坚克难,重点工作推进有力、发展基础更为扎实、城市活力不断迸发、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斗志干劲持续昂扬,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侯富光强调,时间不等人、任务不等人,全区上下要“只争朝夕”,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指标争先进位。要抓好四件大事,即抓好政策落实、主题教育、“迎亚运”系列活动、“千万工程”现场会点位筹备工作。要紧盯关键指标,聚焦省定晾晒指标和市定主要指标。要扩大有效投资,狠抓项目招引和项目建设。要推动企业增效,强化暖企助企和企业梯度培育。要拉动消费增长,立足全域文化旅游发展,全面优化消费环境。要守护平安稳定,紧盯防汛防台、风险防控和安全生产。要强化实干争先,领导干部要带头扛起领导责任,各镇街要紧盯“一镇街一抓手”落地,各部门要全方位做好各自领域的保障工作,确保全区拧成一股绳。

孙丹燕指出,要全力攻坚下半年,盯关键、抓落实、争前列,确保三季胜、全年红。重点要抓好5方面工作:一是抓重点指标,一手要抓指标提升,另一手要抓机制完善。二是抓重大工程,要强化指标支撑、强化重点工作推进、强化对接争取。三是抓重点项目,要攻坚重点建设项目、攻坚政府投资项目、攻坚集中签约项目、谋划明年重点项目。四是抓重点企业,要坚持“抓大扶中育小推上市”、强势推进低效整治、持续抓好暖企惠企。五是抓重点工作,一方面,要全力推进“城市品质、城市治理、城市文明”三大提升行动;另一方面,要严守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等重点领域底线红线。

会议通报了关于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实干争先二季度工作考评情况,以及“一镇街一抓手”工作完成情况。区发改局、区投促中心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区经信局、定海海洋科学城进行了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新媒体部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