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富光在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措施落实 为推动定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有力保障

发布时间:2023-06-09 14:51

【字体:

访问次数:

6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侯富光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措施落实,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全力构建安全生产齐抓共管良好格局,为推动定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有力保障。

在区应急管理指挥中心,侯富光察看了智能物联综合管理平台运行情况,仔细了解五山水利工程等关键点位远程监控接入情况和应急使用情况。侯富光指出,随着台汛期临近,防洪排涝是保障城市安全的关键环节,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改、排水泵站维护、人员物资准备等工作,细化应急响应预案,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强化预警能力,努力将工作干在最前、责任压到最前。

在周家塘安置项目建设现场,侯富光实地察看建筑工地安全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项目建设等情况介绍。他强调,项目施工单位要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施工,细化方案、倒排工期,以人民群众利益为先,把各项工程节点做精做优,以高品质安置项目建设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位于白泉镇的舟山宜人制衣有限公司,侯富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督查企业“一厂多租”安全生产情况。每到一家企业,侯富光都对生产车间消防安全通道、消防设施设备等进行仔细检查,他还详细询问企业相关负责人各项安全工作部署、责任落实等情况。他强调,属地和企业方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问题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做到问题隐患早发现早消除,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侯富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和城市发展的重中之重,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大各项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力度,扎实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共同筑牢定海安全生产防线。

信息来源:新媒体部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