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主题班会展风采 研磨交流促成长——陈雪霞名班主任工作室在小沙中学开展主题班会课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市名师办要求和工作室工作安排,为了促进工作室成员的专业成长,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发挥名班主任工作室在德育工作中的引领和辐射作用,有效提高年轻班主任的班会活动的执教能力,陈雪霞名班主任工作室在小沙中学开展市级班会观摩研讨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陈雪霞名班主任工作室部分成员、小沙中学领导和全体班主任。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名班主任陈雪霞老师做讲座。陈老师以《班主任的师德情怀---因为爱所以爱》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自己30多年来艰辛而又幸福的班主任历程。她通过生动的案例,让老师们明白爱在学生的相处中的重要意义,所有与会成员受益匪浅。

第二阶段主题班会课观摩。来自定海二中的赵梦久老师、沥港中心小学的包备芳老师分别带来《青春与坚韧同行》《坚韧不拔,砥砺前行》。这两节课紧紧围绕“坚韧”这个主题,从不同角度对未成年人坚强、责任等品格的教育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剖析。这两节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教师讲解、学生表演、讨论交流、动手操作、精彩回顾等,寓思想教育于生动活泼的形式之中,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性,不仅让学生深受教育和震撼,也让听课的老师们受到感染和启迪。

第三阶段点评交流分享经验。工作室成员们分别对这两节展示课做了中肯的点评并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和操作思路,为老师们怎样开好班会课分享了经验。陈老师也对班主任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班主任们一定要保持活力;一定要学会不断分享,互通有无,共同成长;一定要把好点子落到实处并内化为己用。

本次活动在轻松愉悦的交流氛围中结束,与会老师一致认为,这次培训是一场关于班主任工作的盛宴,既丰富了知识,又深刻了思想,有助于实现班主任专业素养的提升。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