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共读经典 对话圣贤”——北蝉中心小学开展书香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响应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的号召,用经典指引人生方向,让校园处处弥漫书香气息,北蝉中心小学开展主题为“共读经典  对话圣贤”的书香月系列活动。

一、 重视宣传,营造书香环境。教导主任董老师利用国旗下讲

话举行以“共读经典  对话圣贤”为主题的书香月活动启动仪式,向师生宣布书香月活动安排细则。接着学校从校园、班级、家庭三个层面,通过购买部编版语文教材推荐的经典书籍供师生共读;完善班级图书角,以图书漂流、读书分享等形式点燃师生阅读激情;鼓励学生布置家庭小书房,制定读书计划,营造浓郁读书氛围。

二、 全面辐射,开展系列活动。学生层面:班级开展“读书交流

会”,并挑选经典推荐官在大课间向全校师生推荐经典名著;通过开展“童书跳蚤市场”活动,实现书籍资源的交流、共享 ;举行“书香润泽心灵,雅言启迪人生”主题演讲比赛,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引导学生畅谈读书感受。家庭层面:通过亲子布置家庭小书房、亲子共读一本书,亲近经典,融洽亲子关系。教师层面:全校教师阅读经典,撰写读书体会,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成长。

三、 表彰先进,传递绵绵书香。经过近一个月的书香节系列活动,

学校涌现出书香少年、书香教师、书香家庭、书香班级。书香少年们通过好书推荐、优秀作品展示等将自己阅读收获进行分享。在书香教师的带领下,书香班级传递着浓浓书香味。有的人手一本阅读记录册,随时记录自己在阅读中遇到的好词好句;有的制作读书书签、手抄报呈现阅读体会;有的和家长共读,交流阅读的乐趣,将书香传进家庭。

此次活动,实现家校互动,切实引导学生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让浓浓的书香洋溢校园的每个角落。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