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区教育局召开中小学食堂采购问题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中小学食堂采购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6月2日,区教育局召开了中小学食堂采购问题专项工作推进会,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光主持会议,副局长邵平安、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小刚及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学校食堂分管同志和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区中小学食堂采购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副组长邵平安对第一轮中小学食堂采购问题专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学校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对照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行动。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小刚强调了中小学食堂采购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严肃性与紧迫性,指出要以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以规范食堂采购管理为突破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相关问题整改到位。

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光在讲话中强调,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全区中小学食堂采购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前期发现的各类共性问题要引以为鉴,从思想上重视,从业务上整改,从制度上完善,坚决维护学生利益。二要以即知即改的态度落实整改,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坚决对照共性问题清单,梳理个性问题清单,第一时间启动整改工作,做到“一问题、一清单、一落实”。三要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完善食堂采购以及食堂管理其他方面的监管机制,通过建章立制坚决堵塞管理漏洞。各职能科室要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各学校(幼儿园)要积极开展自查互查,确保食堂采购监管形成。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