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青春花开 法护未来——定海区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宣传民法典,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专项整治活动,保护学校师生合法权益和校园稳定教学秩序、周边安全,2023年6月2日下午,舟山市法学会、定海区法学会与定海区教育局在定海区育才学校开展了一次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扫黑除恶进校园”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

在活动中,定海区青年普法志愿者、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杨梦觉检察官从检察院的主要工作职能入手,以校园生活经常遇到的盗窃、抢劫、聚众斗殴、故意伤害等几类情形,全面细致解读了相关法律适用条款和犯罪情节,并以此为引申从典型案例当中引导和教育同学们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该怎么做、哪些行为已经构成黑恶犯罪等。杨检察官的宣讲,全面丰富,内容通俗易懂,把含混晦涩的法律条文变成一个个贴近生活的真实案例,使同学们听了之后很受教育和启迪。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法律意识,廓清了法律知识盲点,提升了法治素养,为同学们的平安成长构建了“法治护栏”。

市、区法学会人员,区教育局、定海区育才学校师生约1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