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开展“世界无烟日”禁烟宣传执法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6-05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扎实做好健康浙江26项行动之控烟限酒专项行动,进一步贯彻落实《舟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舟山市公共场所禁烟执法长效工作方案》,切实推进公共场所禁烟工作,定海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大队在“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开展禁烟宣传执法活动。

一是开展禁烟宣传行动。结合2023年无烟日主题“无烟,为成长护航”,该大队联合定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5月29日下午在海山小学开展无烟日控烟宣传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向小学生讲述烟草的危害、如何进行戒烟等内容,通过发放宣传册,强调吸烟有害健康,普及我国现行相关的法律法规,让小朋友从小认识到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和二手烟暴露等的危害,充分了解相关知识,以青少年儿童反促家长限烟、戒烟,打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此外,区疾控中心还在各区属中小学组织开展控烟绘画征集,多措并举构筑青少年控烟防护网。此次控烟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礼品85份,征集控烟绘画26幅,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对吸烟及被动吸烟危害性的认识,为共创健康无烟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开展禁烟执法行动。5月31日,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酒店、车站码头、网吧等公共场所进行禁烟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场所内是否张贴禁烟标识,是否存在违禁吸烟者等情况,共计检查16家单位,发现1名违规吸烟人员,处以50元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大队也将不断摸索创新控烟宣传执法模式,不定期的对各公共场所进行检查,进一步减少室内公共场所吸烟行为。

d99a469f1c00dd0837dd3afba6f3b82a.jpg

e22e3d4746c233c87482a1dab7dfe139.jpg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