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丹燕在督查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时强调 全力落实安全责任做到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

发布时间:2023-06-05 09:22

【字体:

访问次数:

6月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孙丹燕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她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省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会议精神,深刻吸取武义“4·17”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坚决克服懈怠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两全两铁”要求,全力落实安全责任,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做到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舟山启帆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曾在2022年发生一起生产安全事故 ,孙丹燕在察看企业生产视频监控时发现,有多名企业员工未佩戴安全帽出入场地。孙丹燕指出,安全是发展的首要前提,企业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把规范管理关、船舶质量关、人员聘用关,强化对生产现场和生产过程的控制,把责任压得更实、工作做得更细,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并要求企业对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全面排摸整改。同时,相关部门要做好企业安全员的统一培训工作,确保培训质量,进一步提升企业员工的安全技能水平。

孙丹燕一行还来到舟山豪辉电器有限公司,该企业将厂房租用给多家公司用于生产,是典型的“厂中厂” ,由于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目前正处于停产整改状态。孙丹燕在详细了解企业整改情况后指出,“一厂多租”是导致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得不到有效落实的原因之一,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厘清“一厂多租”“厂中厂”的责任边界,由出租方牵头,建立健全一体化的安全管理组织和快速响应渠道,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孙丹燕还深入部分存在“一厂多租”情况的企业,通过实地察看等方式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消防设施日常运维等情况。

孙丹燕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红线,容不得半点疏忽。全区各级各部门、企业、学校、医院、宾馆等要迅速自查自纠,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安全生产的自我意识和行动自觉。要狠抓压力传导,切实增强思想自觉,不获全胜,绝不收兵,通过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持续开展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要全面部署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进企业、进单位等“五进”活动,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信息来源:新媒体部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