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白泉中心小学“梦想61我创造”职业体验成长营欢乐开营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日下午,白泉中心小学“梦想61我创造”职业体验成长营欢乐开营。全体学生在轻松愉悦的节日氛围中,体验各项职业活动,学习各类职业知识。丰富的体验项目集知识和趣味于一体,给全体学生带来了别样的乐趣。

本次职业体验成长营为中低段和中高段学生分别量身定制了不同的体验活动。中低段学生可以体验播音员、手语教师、家政服务员、交警、导游、消防员、裁缝、护士等职业项目,学生们通过学习观察,模仿尝试,在动手动脑中完成体验项目,赚取成长“代金券”。中高段学生则可以体验医生、方言主持人、救护安全员、商店营业员、相声演员、环卫工人等职业项目。学生们在积极尝试和相互协作中为自己和同伴赚取足够的“代金券”。除了以上的职业体验区,成长营还另外开辟了消费服务区。全体学生在参加了各类职业体验活动后,可以前往消费服务区,凭借亲手“赚”来的代金券选择各项消费服务:学生们或享受中西方各色美食,或参加套圈和手工DIY制作,或购买轻质黏土、沙画、香囊材料和多肉植物……整个成长营人头攒动,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学生们在这里体验学习,合作交流,锻炼劳动技能,养成理财意识,启蒙职业理想。

本次职业体验成长营让学校和社会紧密相连,让知识和生活无缝对接,让六月的校园充满活力与快乐。今后,学校还将继续探索更多节日主题下的实践体验营活动,将继续朝着“正德至善 乐学敏行”的育人目标奋力前进。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