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举行 全面加强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翻身仗 孙丹燕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6-02 14:43

【字体:

访问次数:

6月1日上午,全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举行。会议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前期工作进行精准评估,认真分析原因和存在短板,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加强重大隐患判断识别能力,切实提升问题整改和执法监管水平,坚决打赢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翻身仗。区委副书记、区长孙丹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夏泉参加会议。

孙丹燕指出,要把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在思想认识上深挖细剖,直面问题、找准根源。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不能在思想上存有一点侥幸心理,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孙丹燕强调,要在工作落实上拿出狠劲,精准施策、不留死角。要紧紧围绕“真查真改、动真碰硬”的要求,全力做到“七个一”。要召开一次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再动员会议。要组织一次集中约谈会。要组织一次大规模集中培训。要开展一次高质量的隐患大排查。要处置一批突出隐患问题。要建立一批常态化工作机制。要举行一系列安全宣教活动。

孙丹燕强调,要在责任传导上层层加压,担当作为、一贯到底。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是要明确职责、履职尽责。区安委办要发挥好总牵头、总协调的作用,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各镇街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二是要管好企业、压实责任。各镇街要与辖区重点企业签订好安全责任书,督促企业加强自查自纠、切实加强管理;对发生事故、责任落实不力的企业,要实行“黑名单”管理。三是要强化督查、严肃纪律。区安委办要联动纪委监委,组建专项督查组,重点对前期已检查企业进行“回头看”,检查是否有重大隐患漏报瞒报,并对各地检查进展情况进行跟踪问效。

信息来源:新媒体部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