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侯富光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6-02 14:41

【字体:

访问次数:

5月31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办公厅《调研报告》、中央主题教育办《简报》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信访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

区委书记侯富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林剑彪、陆沧波、夏泉、楼春颖作交流发言或书面发言,邵辉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侯富光指出,在“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的重要时点,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大家要深刻理解把握“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精髓要义,更好坚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学思践悟,做到立足全局、把握长远。

侯富光强调,要深入研与谋,以“千万工程”为牵引,统筹推进乡村振兴。要“以知为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融入到主题教育、政治建设和“三农”全局中,以“千万工程”为引领,努力推动定海和美乡村建设。要“以美为本”,对照“千村示范、万村共富、全域和美”要求,以东海百里文廊全线开放为契机,紧扣“暖岙”文化生态旅游共富工程,做好乡村美丽资源系统串联,重点抓好“文化”和“品质”两篇文章,把东海百里文廊打造成为农文旅融合的定海样板。要“以富为要”,加快推进强村富民改革,以东海百里文廊为轴,以方圆百里为画,深度挖掘农田果园、特色美食、理疗温泉资源,深化共富工坊建设,绘就一幅壮丽锦绣、政通人和的幸福画廊。

侯富光强调,要强化破和立,以“浦江经验”为样板,倾情做好民生工作。要强化为民情怀,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用心用情把信访工作做到位;坚持各级领导下访接访群众工作制度,变被动应付为主动靠前,尽量将矛盾化解在田间地头,化解在老百姓的家门口。要提炼定海经验,结合定海实际,针对小岛群众反映问题“不知怎么说”“不知和谁说”等难点焦点问题,创新深化小岛民意“直通车”等载体活动,不断挖掘和拓展新时代“浦江经验”的内涵和外延。要拉高工作标杆,要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工作理念,建立健全为民办事长效机制,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信访生态。

信息来源:新媒体部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