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北蝉中心小学举行“以劳立德 赋能成长”庆祝六一暨社团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劳动素养,发挥劳动教育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丰富校园文化生活,6月1日,北蝉中心小学举行了“以劳立德  赋能成长”庆祝六一暨社团成果展示活动。

一是赓续红色传统。一年级的新队员们在中队辅导员组织的“认识红领巾”主题活动后,终于迎来了庄严的入队仪式。新队员们向着队旗,高高举起右拳,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队誓词见证着队员们的成长,一张张稚嫩的脸上浮现出无比的自豪与坚定,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已然悄悄种下。

二是展现少年风采。合唱《把未来点亮》和《二十四节气歌》、诗朗诵《读中国》、课桌舞串烧、街舞表演、跆拳道表演、腰鼓表演、健美操表演等节目异彩纷呈。孩子们在歌声与欢笑中放飞美丽梦想,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尽情释放活力,收获快乐。

三是争当劳动达人。孩子们穿梭在“劳动小达人”主题游园会的各个闯关处,有的练习佩戴红领巾,有的包汤圆、馄饨和饺子,有的钉纽扣,忙得不亦乐乎。一个个创意水果拼盘,一道道凉拌菜,一个个独具个性的手绘口罩,展现了孩子们劳动的成果与收获。

此次活动,孩子们用欢乐谱写了多彩生活的乐章,也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个性与才华,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