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出台工业企业提升发展 三年行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3-05-31 14:12

【字体:

访问次数:

记者从区经信局获悉,我区近日出台工业企业提升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紧紧围绕定海产业革新“145”计划,加快工业企业稳进提质和转型升级,将通过示范引领、对标先进,鼓励企业苦练内功、提升水平、创新增效,培育一批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优质企业,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作出更大贡献。

该方案自今年6月18日起正式施行,根据方案计划,在2023—2025年,定海将创新构建“政府指导、属地推荐、专班评选”的工作体系,统筹实施全区规上工业企业提升发展“1235”工程。将计划用三年时间,推动一批企业实现提升发展,打造“示范工厂”20个、“品质工厂”30个、“洁美工厂”50个以上,力争实现“洁美工厂”增量扩面、“品质工厂”对标提升、“示范工厂”引领带动,以点及面推动企业管理水平普遍提升,综合实力大幅增强,做到“三大工厂”主营业务收入增幅明显高于全区平均水平。

“我们将鼓励引导企业对标先进,补齐短板、锻造长板,通过三年提升发展,推动规上工业企业‘高端化、绿色化、数字化、品牌化’发展。”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主要包括以管理精益实现高端化发展、以低碳高效实现绿色化发展、以创新突破实现数字化发展、以特色优质实现品牌化发展。

目前,该方案已围绕7项行动,制定主要任务:一是构建指标体系,实施创建评比行动;二是补齐短板弱项,实施形象优化行动;三是开展对标学习,实施成长帮扶行动;四是强化精益管理,实施质效提升行动;五是坚持创新驱动,实施科技聚力行动;六是加快迭代升级,实施数字赋能行动;七是打造行业标杆,实施示范引领行动。每年10月组织开展“洁美工厂”“品质工厂”“示范工厂”申报。由企业申报后,再经属地镇街(平台)推荐、经信部门初审、工作专班联评等步骤后,进行评审、认定及公布。

为保障方案能够顺利实施,我区将从加强组织领导、政策保障等方面予以保障。我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将统筹负责工业企业提升发展行动,区经信局牵头设立工作专班,区属有关部门及属地镇街(平台)为成员,实行清单式推进、闭环式管理;各镇(街道)、产业平台将对照《提升发展任务分解表》目标制定年度推进方案和计划,分解落实好阶段性任务,确保创建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新媒体部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