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定海区教育局副局长胡斌率队赴上海市静安区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主动融入长三角地区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5月19日,定海区教育局副局长胡斌率队赴上海市静安区育才初级中学进行考察,学习静安区先进的教育经验,谋划两区互鉴互动、协同共进事宜,为推动定海教育高质量发展积能蓄力。

在座谈会上,静安区教育局副局长邱中宁向考察团介绍了静安区的教育情况,并表示希望能够通过交流互鉴,共同推动两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他强调了在当前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背景下,静安区与定海区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和交流的重要性。马玉文校长详细介绍了该校课程的计划和实施、教学的实践与改革、教师的发展与提升以及取得的成果,特别是在未来教室进行的课程观摩《何以中国——华夏新生》。这节课将历史与语文学科进行高度融合,通过史诗对证探究商周时期,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考察团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此外,考察团还参观了学校的校园和校史室,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发展轨迹。

定海区教育局副局长胡斌表示,上海市育才初级中学是一所优秀的学校,其办学经验值得借鉴和学习。他希望考察团能够将所见所思带回定海,为定海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提供有益的参考。同时,希望继续深化与静安区的教育合作和交流,共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发展。

最后,考察团与静安区育才初级中学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互动,分享了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经验和做法。双方表示将加强联系与合作,共同推进两地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