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工业园区大力推进“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有效开展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做好“八五”普法工作,定海工业园区在区普法办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为推动法治意识切实扎根基层贡献园区力量,也为创建园区大平安环境、构建和谐园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现将此次民法典宣传月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落实责任,提高认知。定海工业园区高度重视此次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在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将各项任务细分摊派,责任各部门务必充分重视,尤其是招商部和经发部应开展合同诈骗、强迫交易等各类损害营商环境的案例研究,将典型案例梳理出来,在平时下企服务时,以点带面精准宣传,以求效果入木三分。部署会后园区积极开展“民法典进机关”活动,重点加强园区全体干部职工学法用法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法和干部职工学法制度,坚持定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各种法律法规,促进全体干部职工法治认知有效提升。

二、精准宣传,全面覆盖。在下企宣传时,紧抓企业普法关键对象进行宣传,对企业主要经营者分发整理的案例资料,如侵犯商业秘密、损害商业信誉、恶意拖欠账款和逃废债等破坏市场竞争秩序行为,以实际内容加深企业主法治意识,坚持用心服务与法治警示相兼顾,助力园区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合规有序发展。同时,积极组织基层团活动,将普法活动覆盖全体园区职工,在企业宣传栏张贴大量宣传海报,分发单页等,并加大司法沟通渠道的宣传,如司法公开网、12368司法服务热线等,切实填平“数字鸿沟”,把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工作各方面中。

三、落实信访,化解矛盾。切实加强信访化解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完善“有信必复”来信办理机制,建立健全群众来信来访回复机制,用好网上申诉信访平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难点堵点问题。五月以来,共完成信访件13条,督办件2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