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东海云廊效应促进义桥强村富民”专题协商活动举行 张伟平到场观摩指导陆沧波参加

发布时间:2023-05-19 16:41

【字体:

访问次数:

5月18日上午,昌国街道委员工作室围绕“依托东海云廊效应 促进义桥强村富民”这一主题,开展“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这也是今年区政协促共富“暖心”主题月活动之一。市政协副主席张伟平到场观摩指导,区政协主席陆沧波、区政协副主席方思宏参加。

活动中,区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实地走访了义桥印象入口景观、向日葵花海、“星空帐篷”饭店、齐之行画室等地,了解义桥村产业业态和景观节点示范提升项目建设情况。今年36岁的陈超群是一名烘焙爱好者,伴随着东海云廊辐射效应的不断显现,她和朋友看中义桥村的地域优势,计划在该村开设网红咖啡馆。“民生议事堂”是基层群众参与政协协商的重要平台,了解到陈超群的投资意向,昌国街道委员工作室相关负责人现场邀请他们参与到“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中。陈超群说,通过参加活动让她进一步了解到村里的建设情况和下一步规划,更加坚定了她在这里投资创业的信心。

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在随后的协商议事会上,大家围坐在一起就依托东海云廊效应,如何更好地推进义桥村义桥山庄周边整体建设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开展“头脑风暴”。“增加特色业态布局,在政策上给予经营者更多的支持”“立足现有的文化底蕴和文化基础,全力打造义桥文化核心IP”“建议做好业态联动布局”等意见建议一一提出。昌国街道相关负责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回应。

张伟平对此次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民生议事堂”是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重要载体,是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此次“民生议事堂”选题围绕中心,紧扣党政所想、群众所盼、政协所能,以“小切口”做好“大文章”,对促进强村富民具有重要意义。协商组织灵活、互动形式多样,真正起到了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作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协商民主,提升深入协商互动、广泛凝聚共识水平,要在选题上下功夫,并善于发现亮点特色,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提升民生议事堂协商实效,真正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好协商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进政协协商成果转化落实。


信息来源:新媒体部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