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海岛共富行 幸福零距离 东岠岛“小岛驿站”正式启用

5月14日上午,定海区环南街道东岠岛“小岛驿站”正式启用,一系列便捷的医疗资源、多样的养老服务下沉进岛,海岛老人们期盼多年的“就医不出岛、家门口养老”成为现实。

东岠岛位于定海区环南街道五联村,常住人口多为60岁以上老年人。多年来,因岛际交通不便、村民分岛而居,五联村没有设置独立的村级卫生服务室,医疗、养老等基础公共服务较为薄弱。如何让海岛老人便捷就医、幸福养老,一直是街道的“挂心事”。

去年以来,环南街道抓抢舟山市“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机遇,在区卫健局、区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在五联村人口最密集的东岠岛建设打造“小岛驿站”,为小岛公共服务优化按下了“快车键”,海岛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了显著提升。

新建的“小岛驿站”设有健康小屋、幸福厨房、日托室、多功能活动室等模块,涵盖卫生健康、养老服务、商品物流、精神文化、便民服务等“5+X”功能,配备自助医疗检测设备、55种常规药品,植入远程智慧医疗系统并支持医保卡支付,建立全科医生每周一次上岛坐诊、专家定期远程问诊、志愿者常态化上岛服务机制,有效满足了海岛群众卫生健康、养老照料、便民物流、娱乐休闲等多元需求,切实打通了服务海岛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当天,定海区医疗集团组织各科专家上岛开展义诊,东岠岛“小岛客厅”旁热闹非凡,移动体检车停靠一旁,老年人排着队,兴高采烈地享受者免费体检服务;志愿服务团队也在“小岛驿站”门口忙活了起来,为村民们免费理发、表演文娱节目;五联村村干部和区商贸集团工作人员一早拎着大包小包“送菜上岛”,为海岛村民提供贴心的海岛菜篮子服务,一系列活动得到了海岛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共富连民心,答好“民生题”。下步,环南街道将继续深入推进“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聚焦群众期盼,持续补功能、提品质,让小岛村落更美,产业更兴,经济更强,民生更优,群众更幸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