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实干争先”活动第一季度考评会暨全民招商政策兑现会举行 继续走前列当先锋力争“半年红”“半年胜”侯富光出席并讲话 孙丹燕主持并作点评 林剑彪出席

发布时间:2023-05-11 09:33

【字体:

访问次数:

5月8日上午,全区“实干争先”活动第一季度考评会暨全民招商政策兑现会举行。会议贯彻落实全市“项目攻坚 实干争先”活动现场会暨市委“实干争先”活动第一季度考评会精神,分析总结全区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通报主要经济指标、重点建设项目、招商引资以及“一镇街一抓手”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通报2022年度定海区全民招商奖励对象名单并兑现奖励资金,全面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以更大力度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推动二季度各项工作继续走前列、当先锋,力争“半年红”“半年胜”。区委书记侯富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孙丹燕主持会议并作点评。林剑彪、夏泉、刘世君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侯富光指出,年初以来,全区上下紧扣经济工作主线,拼出了成效、搏出了亮点,经济指标进位提升、发展质效持续向好、项目攻坚扎实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对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诸多困难保持清醒认识,并在接下去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以更强信心全力巩固向好态势。  

侯富光强调,要聚焦关键,以更高标准全力攻坚“半年红”。当前,全区抓经济工作的主题主线依然是产业革新“145”计划,要围绕重点工作做好五大方面:一要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盯牢重点项目,力争二季度有标志性成果;要强化全民招商,让更多人参与进来。二要千方百计抓服务业繁荣。在东海云廊和东海百里文廊上,区旅投集团要在业态布局、服务优化、运营策划等方面再下功夫,文廊沿线镇街要补齐业态短板,重点培育可持续、有吸引力的精品项目,带动群众共富;在商业街区上,要让小摊小贩、小店小面集聚商气人气,重塑城区辉煌,开展“一街道一街区”建设;在灯光亮化上,相关单位要尽快谋划,结合实际提升标准水平,营造整洁、优美、靓丽的城市夜间环境。三要持之以恒抓营商环境。要在“暖企专员”持续扩容基础上,拓展代办审批、协调容错、监督行风等职责,让企业有问题能够第一时间想到专员、用到专员。四要明确目标抓工贸分离。要抢抓当前政策、市场利好窗口期,大力引导企业“走出去”抢订单、拓市场;要抓紧推进工贸分离这项工作,相关部门要紧盯重点企业,“一企一策”抓好贸易落地。五要优化机制抓指标统筹。区争先办要牵头梳理各项指标,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一张大表,实现“一张大表管指标管考核”。  

侯富光强调,要真抓实干,以更优作风全力保障“全年红”。要强化责任意识。区领导要以上率下,带头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各部门要紧密配合、靠前服务,非经济条线部门也要站到“前线“、支持“火线”;各镇街、平台要自我加压、奋力拼搏,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强化统筹协调,统筹抓好创新改革开放三件大事、项目建设、共同富裕、平安稳定等各领域各环节,确保经济发展与社会平安互促共进。要强化综合考核,区委组织部要牵头抓总,全面承接贯通考核体系,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孙丹燕强调,势头要稳、措施要准、行动要快。各地各部门要保持住一季度“比赶超”的工作劲头,对一季度工作和二季度形势再做个复盘分析,对标先进补弱项、坚定信心攀高峰,对有效的经验做法要总结好、坚持好;对定期的工作调度要组织好、开展好;对争先的浓厚氛围要营造好、调动好。要聚焦省市区中心工作,精准指导,勤于对接。要快部署、快落实、快提炼,确保气势不减、拼劲不松、标准不降,全力冲刺“半年红”。  

会上,陕西聚泰新材料20万吨/年新能源电池正极原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引荐人,南北海洋工程海工装备及新能源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引荐人分别获得200万元和100万元的招商奖励。

信息来源:区府办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