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新市民量化入学工作开始受理

发布时间:2023-04-07 13:07

【字体:

访问次数:

2023年度新市民居住证量化入学申请工作昨天开始受理,符合条件的新市民可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前往线下受理点申办,也可通过“浙里办”APP“定海量化积分受理平台”进行线上申办。

上午,记者在盐仓街道新居民服务管理中心看到,10余名新市民在有序咨询、办理居住证量化入学相关事宜。来自安徽阜阳的谢杰夫妻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正通过“浙里办”APP“定海量化积分受理平台”为女儿在线申办入学。谢杰告诉记者,夫妻俩已来定海工作10余年,儿子读小学时因为对政策不了解错过了申办时间,未能享受到相关政策待遇。如今,女儿也到了上小学的年纪,他们便第一时间前来申办,希望女儿能享受到公办学校的教育。

据了解,量化入学是指以积分排名方式安排新市民子女入读公办学校,可进一步推动紧缺公共服务资源精细化科学分配。积分由基础分、附加分和扣减分等组成,新市民缴纳社保、参加志愿服务、无偿献血等都可累积积分。今年居住证量化入学申请年级段为2023年秋季入读定海区公办小学、初中初始年级(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申请对象为在定海区居住、工作,持有在本区签发(市内签注)的《浙江省居住证》且是入学子女的父母(法定监护人)。符合条件的新市民,可携带身份证明、居住证明、个人信用证明等必备材料及居住条件、技术职称与职业技能、文凭学历等选择材料,在5月31日前提交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浙江省居住证首次实现省内互认,持有《浙江省居住证》的新市民满足条件的,或在浙江省范围内居住登记的,累计连续登记满6个月的,即可在我区进行居住证互认转换,享受本区基本公共服务和同城待遇。

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新市民子女义务教育服务工作,近年来我区积极开展多层面、全方位宣传,进一步提高积分入学政策知晓率,在全区设立12个专线电话,解答新市民各类量化问题,指导各街道积分窗口工作人员准确回应咨询,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广度,并打造线下常驻阵地,面对面、一对一进行线下解疑释惑,填补工作日之余政策线下无法咨询的空白。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