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图书馆送书下乡服务基层共建“书香定海”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定海区图书馆走进定海区11家乡镇分馆开展“书香定海 送书下乡”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丰富基层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满足镇街分馆读者的阅读需求,推动全民阅读的深入开展。本次送书乡下活动共计配送图书1542册,内容涵盖文学艺术、医药保健、生活百科、实用技术、法律等多个方面。

为使阅读的触角更深入地延伸到乡村和分馆,区图书馆大力推进基层分馆、农家书屋、图书流通点的图书资源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共计拥有镇街图书分馆11家,实现100%全覆盖;城市书房11家,图书流通点58个,农家书屋78家。定海区图书馆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图书馆官网等新媒体平台,为读者提供免费数字资源服务,包括地方志数据库、中华民俗文化库、中华诗词库、书香定海数字图书馆等,提供免费对外服务资源24.591TB,其中电子期刊59156册,电子图书38400册,视频讲座10700集,满足市民对数字资源的阅读需求。

开展“送书下乡”活动,拓宽服务渠道和范围,是定海区图书馆长期坚持的一项全民阅读延伸服务工作。近年来,我馆积极组织开展的送书下乡活动,深入基层,创新服务,引导广大基层读者培养爱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尽全力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定海区图书馆也将进一步以送书下乡助力推动书香定海•全民阅读的广泛开展,以文化力量赋能乡村振兴,共建共富定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