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发挥“蓝盾助企”服务职能——定海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大队组织职业健康体检进海岛

为切实推进企业职业卫生体检工作,定海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大队充分发挥服务职能,组织定海区金塘岛内的企业开展集中职业健康检查。金塘岛为舟山第四大岛,素有“中国塑机螺杆之都”的美誉,岛上塑机螺杆制造行业众多,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想对单一。由于金塘岛交通不便,且岛上没有职业健康体检机构,历年来的职业健康检查工作组织比较困难,经常要耽误企业正常生产。

针对该情况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大队经过多方协商,合理安排体检日程计划,于4月利用体检车组织职业健康集中体检,本次集中体检共组织企业40余家,涉及接害工人600余人。

职业健康检查是职业健康监护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分为上岗前检查、在岗期间定期检查、离岗时检查及应急健康检查等。旨在第一时间发现劳动者的职业禁忌和职业性健康损害。针对职业健康体检结果及结论及时对异常情况进行处置。本次集中体检为该大队“蓝盾助企”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不仅是为推动职业卫生工作的继续深入,更是“助企纾困”的重要举措,切实将服务企业的理念运用到实处。

根据企业需要该大队下一步还将继续开展职业健康体检进企业的服务活动,助力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维护接害工人的健康权益,达到生产体检两不误。

e8920d63e9ac9a0220e294416e6dd1c7.jpg

ef43018ad3850901fb74370af3f3274b.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