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统筹防范不停歇 共筑反诈“防火墙”

为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多发态势,推动园区大平安体系建设,2023年4月25日定海工业园区召开“反诈联盟”启动仪式暨动员部署大会。定海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乐康平、定海区公安分局小沙派出所所长王俊、移动定海分公司马沙分局、电信定海分公司岑港分局、联通定海分公司盐仓支局相关负责人及园区各骨干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共包括四项议程。

一是由乐康平副书记为园区“反诈联盟”各分队授旗。

二是由王俊所长就目前反诈形式进行通报,并对今后反诈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王所长强调园区反诈形势严峻,相关防控工作亟待加强,各有关部门、通信商、企事业单位应上下合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一盘棋”的思想共同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减少群众损失,要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防范机制,共同维护园区稳定发展大局。

三是由乐康平副书记结合园区打防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发表讲话。乐副书记强调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严重危害群众财产安全的社会公害,各位反诈分队代表接过的不仅仅是一枚旗帜,更是一份担当和责任,因此对反诈联盟成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对电诈危害性严重性的认识;二是要强化宣传,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三是要形成合力,进一步凝聚园区“反诈联盟”队伍力量,筑牢反诈“防火墙”。

四是由小沙派出所宣讲员为各企事业单位代表作反诈宣讲培训。宣讲员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网诈骗、被诈骗的补救措施和防范手段四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向参会人员详细、全面、生动地进行反诈宣讲。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事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事关园区大平安体系建设。定海工业园区将严格落实本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担当尽责、攻坚破难,协同小沙派出所深入开展反诈宣传,切实提高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激发群众参与社会治安防范热情,共推“无诈园区”建设,将定海工业园区反诈联盟打造成为定海反诈的重要名片,为园区推进“有你定好 同心共富”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