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开小灶” 精准发力指导“后进”船舶企业“齐步走”

为提升我区船舶修造企业现场管理能力,切实督查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我区对3月份船舶企业视频监控中发现的违章情况进行了统计,对隐患数最多4家船舶修造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主管“开小灶,进行精准指导。会上,企业观看了近年来舟山市船舶修造企业发生的事故案例,同时安排了为期半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学习。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对企业提出船舶修造企业要重点把握导致事故多发的核心岗位安全。要深刻汲取今年来船舶拍修造企业发生的事故教训,强化人员教育培训,严格落实高架车事故防范措施,重点把控危险作业,落实好对外协施工单位统一协调管理责任,规范储存使用危险化学品,加强设备设施维护保养。要认真做好船舶修造企业安全生产“固本提质”攻坚行动中各项措施,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防范各类事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