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供销合作联社紧抓数字赋能促进产销一体

今年以来,定海区供销合作联社切实健全数字农合联“浙农服”平台基本功能,开展应用培训,推动“浙农服”在全区农合联会员中的使用,依托定海区农合联电商直播室,开展农产品展示展销、网络直播等服务,加大对定海特色渔农产品的推广销售,数字赋能促进产销一体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强化数字农合联“浙农服”平台建设。对数字农合联“浙农服”平台生产、供销、信用基础平台信息数据继续进行完善;将区农合联门户网站与“浙农服”电脑端平台合并整合,统一启用“定海区数字农合联”网站;完成区及镇(街)农合联270名会员信息录入,占全区农合联会员总数的93%;在“浙农服”平台建立线上农技专家库,入库专家共16名。加大“浙农服”应用推广力度,举办定海区农合联农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班,将“浙农服”操作与应用、数字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作为主要培训内容,切实推动数字农合联“浙农服”在全区农合联会员中的使用。

二是多形式推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将“团舟舢”微信小程序植入“浙农服”平台,依托定海区农合联农产品电商直播室免费为农业经营主体及农户的农产品开展电商直播宣传推介。今年以来,已开展农产品电商直播7场次。配合协助舟山市舟叁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赴杭州参加了浙江农业博览会,并联合举办舟山本地名特优农产品进机关展示展销活动。落实定海区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50余个渔农产品在“舟叁鲜”农产品展示大厅进行展示,切实提升农产品产销对接服务。

三是抓建章立制提升工作质效。加强对定海区农合联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制订出台了《定海区农合联2023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细则》,对“浙农服”平台建设、农产品电商直播等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链条。制订出台了《定海区数字农合联(浙农服)管理制度》《定海区数字农合联门户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办法》及《定海区农合联微信公众号管理制度》等制度,加强对数字农合联网站、区农合联微信公众号的规范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