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浙江定海工业园区全力推进园区环境提升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园区秩序,净化环境,全力营造“有你定好,同心共园”的良好氛围,定海工业园区计划在四个月内进行全域综合整治,以求有效提升园区整体形象。

一是前期排查摸底园区环境现状。结合各部门监督反馈、拍摄曝光以及自查梳理问题,持续在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诸如紧盯河湖岸线,排查沿河非法设置排污口,侵占河道、河滩非法建设,非法堆砌建筑垃圾等固体废物的问题。充分掌握生态环境底数,集中整治解决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

二是针对重点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在建设工地安装监控,出入处设置车辆隔离桩,防止非法倾倒、处置固体废物行为再发。再是加强园区内部环境治理,加大巡查力度,对园区周边荒地茅草进行清理,对损坏的护栏及时整修。道路方面,着手调整降坡器位置,设置绿化带隔离桩,并合理规划停车位,整治乱搭乱建,人行道违章停车等问题。

三是后期宣传巩固整治成果。环境大整治不仅要加强外部管控,更要加大宣传力度,建立长效机制,以期营造良好内部氛围。因此,定海工业园区狠抓氛围营造,坚持传统媒介和新媒体相结合,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园区环境整治提升的重要意义、建设成效、典型经验做法,有效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和企业员工的热情。下一步计划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密切贴近群众的优势,组织各类活动,争取形成全社会关心、各界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综上,定海工业园区将全力推动园区发展环境大优化、大提升工作,以期有效改善园区秩序,提升园区形象及整体营商环境,并有效规范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增加招商引资机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