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梯度培育新政激发企业升规潜能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区产业革新“145”计划,实施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推动工业体量持续跃升、经济质效稳步提高、企业群体加快壮大,我区紧跟市步伐制定出台了《加快全区工业企业梯度培育的指导意见》等政策,通过企业走访、纸媒宣传等方式积极鼓励企业开展梯度培育,现首批政策红利即将释放。

新政激发企业升规动力,净升规数量创近年新高。2022年全区共有27家新升规企业,下规企业8家,净升规数达到19家,为近五年来最高水平,占全市升规企业数量超过50%,成为我市升规“主力军”。有效扩大了规上工业企业规模,进一步夯实我区梯度培育企业基础,预计2023年全年可为全区规上工业带来5亿元新增产值。

新政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工业发展质量稳步提升。按照“做强存量、做多增量”的总体思路,指导意见不仅鼓励新升规企业加大先进技术改造,也骨干企业再上规模,做到新老企业“双轮驱动”工业发展。在给予新生规技改项目一定补助的同时,对年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及50亿元的企业分档奖励,2022年我区共有9家企业年产值突破10亿元,中海油成为我区第一家产值破百亿的工业企业。

新政提升企业创评热情,填补专精特新奖补空白。我区出台的指导意见在市级政策的基础上广泛吸纳了各企业的意见建议,切实围绕专精特新建设设定各项奖补,首次提出对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企业进行配套奖励,2022年全年我区共有15家企业获评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累计达到35家,领跑全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