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吹响招商引资“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3-03-03 12:12

【字体:

访问次数:

由区领导带队,区商务局、区投促中心、小沙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组成的招商团队,日前赴新加坡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这也是今年我区首次出国开展招商引资,为冲刺一季度招商工作开门红打下基础。

记者近日走进区投促中心,只见该中心招商部门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忙着整理招商资料,接听相关招商电话等。“今年以来,我们招商工作人员已经前往外地开展招商工作10多次。”据区投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初,该中心将招商辐射面覆盖得更广,不仅前往北京、上海、宁波、昆山、嘉兴等地开展招商,还将招商网撒向国外。今年我区还将继续开展驻外招商工作,目前正对驻外招商员和驻外招商点位进行排摸筛选,预计选派9位驻外招商员分组进行驻外招商,将符合定海产业发展需求的优质项目招商线索引向定海。

今年,我区将重点聚焦四大新兴产业、大宗商品加工贸易、传统优势产业等重点领域集中招大引优,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通过前几年的资源积累,我们手头储备了一批项目,今年除了发现新的招商线索外,我们还通过筛选,对重点项目重新进行对接走访,全力争取任何一个可能落地的项目。”区投促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我区将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专业性、精准性和实效性,营造全员参与招商工作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目前我区正重点洽谈谋划救生装备生产研发和特种零部件研发制造等项目,争取在一季度签约落地。这些项目的引进,将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为促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开新局。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