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艘超低温冷藏运输加工船靠港 远洋捕捞企业登船学先进

发布时间:2023-03-21 11:11

【字体:

访问次数:

全国首艘超低温冷藏运输加工船“海洋之星”近日停靠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惠群码头,定海区远洋渔业协会组织部分远洋渔业捕捞企业负责人登船参观。

大家走进船舶驾驶室和加工、冷藏货仓等工作区域,详细了解船舶构造、生产作业方式、设备应用、人员配备等情况,并现场观摩了超低温冷藏金枪鱼卸货作业。据了解,“海洋之星”轮超低温冷藏运输加工船是由山东海洋集团投资建造的特别定制船型,造价超2亿元,集物资补给、渔获承揽、超低温冷藏运输、加工等多功能于一体。全船共有4个货舱、12速冻间,仓容5040立方米,可提供-55℃到-60℃之间的货舱温度,从而大幅提升货物保鲜程度,主要专项用于金枪鱼等高端远洋渔获的冷藏运输和海上加工。

“它的最大亮点在于船上兼具鱼货加工功能,这个功能就是新鲜的金枪鱼捕捞上来以后,直接可以加工成鱼柳,再直接进到速冻间冷藏仓,这样产品附加值更高了。”浙江兴鹏远洋渔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冯静波在了解该船的特点后说,“兴鹏”公司业务包含金枪鱼的衍生加工作业,需要通过冷藏运输船来进行配套服务,通过此次参观给企业未来发展提供了思路。

“目前定海有6家大型的金枪鱼捕捞企业,远洋捕捞船只数量79艘。组织此次参观活动是希望通过搭建交流平台,为企业之间开展相互协作提供更多机会。”定海区远洋渔业协会秘书长方军说,该协会将进一步发挥政府和远洋渔业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助推远洋渔业集群发展水平的提升和远洋渔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