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党建”引领教学优质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1 11:11

【字体:

访问次数:

党建领航强教育,初心如磐促发展。近年来, 檀枫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在“七彩党建”的引领下,以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全面发展,发挥党员骨干教师引领作用,提升教师专业成长,通过名师工作室、教学共建共享等发展项目,促进教学优质发展。

走进檀枫小学教育集团檀枫校区,以“陈蔚名师工作室”为载体的名师分享课正在开展。在党员教师陈蔚的带领下,工作室以破冰畅谈交流、课标研读、教学疑难问题研讨等活动,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不仅如此,该党总支还成立了“朱彩娟名校长工作室”,在课题案例研究、课例研讨中促进青年教师成长。

“加入工作室以来,我参与过多次教研,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公开课,在课题定下来之后,我对于上课环节的设定和时间的把握上面,有非常大的困惑,在团队老师们的精心打磨之下,我们一次次地研讨,最后呈现了一堂完整、较为成功的课,在那一次的比赛中我也收获了团队的一等奖。”檀枫小学教育集团教师郑斯伊说。

在“七彩党建”的引领下,城东小学与檀枫小学组建了“教学共同体”。该党总支为破解集团办学在师资均衡、教育质量方面薄弱的突出问题,不定期安排骨干教师走进城东小学,做好资源共享、管理共进、教学共研等工作,推动两校区内教师的有序流动、均衡配置,促进师生共同成长和提高,实现两校区在共建协作中的共享共赢。经过这几年教学共研的合作,教师的优质课也有了长足的进步,论文的获奖率也提升明显,课题也在省级获得了不少立项项目。

檀枫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还积极开发心理健康立体课程,精选心理专业教师组建专业性强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团队,深挖学生心理健康个性化、特色化活动,有效提升学生心理素养,促进党建与教学同频共振,助力学生茁壮成长。“下一步,我们在‘七彩党建’的引领下,将持续探索创新的教学模式,在孩子的个性化上培养,在家庭教育的管理上,给孩子营造一个健康快乐地成长环境。”定海区檀枫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朱彩娟说,通过强化党员责任意识,提高党总支的创造力,战斗力,以此来更好地引导该校的教育教学工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