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开出全市首单知识产权保险理赔

发布时间:2023-03-20 13:22

【字体:

访问次数:

3月14日,大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获得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舟山中心支公司关于“专利申请费用补偿保险”的理赔,这是全市推行知识产权保险资助政策以来开出的第一单保险理赔。

保险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在查看确认大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保的知识产权保险后,半小时内完成了理赔手续的办理,并告知了企业后续流程。据该公司副总经理徐豪介绍,企业现有16件发明专利、23件实用新型专利,此次获理赔的是截至目前唯一一项申请被驳回的发明。在他看来,知识产权保险理赔额度不是企业关注的重点,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加大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给企业知识产权上“安全锁”,让企业对发展更有信心。

据了解,去年大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获得了知识产权保险专项项目资金支持,为其在申请阶段的8件发明专利,全部投保了“专利申请费用补偿保险”,根据条款规定,投保专利申请被驳回后,可向保险人提出损失赔偿请求。为使专利权人充分享受政策利好,将知识产权保险对知识产权保护的补强作用真正落到实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持续跟进,实时关注符合企业启动理赔程序的相关信息,第一时间推送至保险机构。据悉,该企业首单知识产权保险的赔付金额为5000元,基本覆盖了企业该项发明专利申请中产生的支出。

去年6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与相关保险公司签订知识产权保险战略合作协议,该保险范围基本涵盖辖区企业在专利“申请+运营+维权”三方面面临的风险损失,这也意味着未来我区企业的知识产权有了更多保障。去年,定海已推动13家企业投保知识产权保险114.7万元。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知识产权科科长徐谦介绍,下一步,该局将会同保险公司对保险产品、投保流程、投保条件等进行调整优化,为企业维护自身知识产权提供保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