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油储起火处突拉练圆满举行

某企TK304-5号罐进行进油作业过程中产生突发事件,因管线常年被含硫油品腐蚀,静电起火,形势危急。在企业消防队、岑港消防队,石化消防队和定海消防救援队的密切配合下,在区应急局、区急救中心,区公安,区环保、区气象和岑港街道等部门的通力合作下,灾情被迅速遏制,未产生重大影响。

一是充分体现了数字化和科技化改革成效。本次演练区安委办深度结合了省应急处突平台功能,在系统中及时上报事故、联动和救援情况,集中展示了应急处突数字化改革的成果。同时本次演练市、区两级应急指挥中心投入无人机、布控球、防爆单兵和370对讲通讯等科技装备,对现场的音视频进行实时传输,充分体现了我区在突出事件处置、应急指挥、调度和救援工作上的信息化水平。二是演练科目突出实战实效。此次演练设置了环境复杂、贴近实际的场景,既有企业前置力量的处置,又有救援力量的配合,还有应急指挥调度的全流程体现,以及公安、消防、急救、气象、环保和地方政府等部门的联动场景。演练科目符合定海化工事故应急的实际特点。三是演练队伍配合好、重协同、聚合力。本次演练既有应急、公安、消防、卫健等部门间的横向协同,又有企业救援队、岑港消防中队、定海消防救援大队等救援队的纵向联动,充分展现了我区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